100/2/26宜蘭「龍德」、「利澤」工業區-徵才活動
景氣回溫,不少民眾在農曆年後轉職找工作。為協助民眾順利就業,勞委會羅東就業服務站26日(週六)上午9點起,在蘇澳「頂寮文教活動中心」舉辦「龍德」與「利澤」兩個工業區聯合徵才活動,共有29家廠商參與,現場釋出900個職缺
,歡迎民眾參與,把握進入職場的好時機。
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主任蕭宗慶表示,景氣回溫,科技大廠真的缺工很大,這次徵才除了位於宜蘭縣蘇澳的「佳晶科技」急需102名「長晶」生產工程師、機臺操作、環安和作業員外,其他大廠也釋出人資、工安、製程工程師、光學設計、技術員等超過400個工作職缺,其中還有不少是位於新竹、桃園等北部的大廠,專程跨區到宜蘭搶人。「2011職訓精彩,就業滿百」-龍德兼利澤廠商聯合現場徵才活動  活動日期:100-02-26 活動時間:09:30-12:30 承辦單位:羅東就業服務站 預計參加廠商家數:20活動地點:頂寮文教中心 詳細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頂寮路2號
聯絡電話:03-9542094#405 ※相關連結:廠商職缺一覽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12.4 職場贏家研習營~富爸爸窮爸爸~現金流遊戲說明
現金流遊戲說明
很多人在解釋什麼是現金流遊戲的時候,經常不容易說清楚,為了避免夾纏不清,乾脆說現金流遊戲就像大富翁遊戲。
聽的人好像一時間就了然於胸,立刻明白了現金流遊戲是什麼。然後,說明的人大多會急急忙忙補上一句,「可是,比大富翁遊戲複雜、有趣啦!」或者「比大富翁遊戲可以學到更多財務知識的東西啦!」希望可以多澄清一些現金流遊戲其實與大富翁遊戲是有所不同。所以,現金流遊戲並不很像大富翁遊戲,只是無法一下子講明白。
實際上,現金流遊戲與大富翁遊戲唯一一樣的地方只有骰子。不過,卻是兩個遊戲共同的靈魂所在。在我看來,如果沒有骰子,這兩個遊戲存在的價值就會低很多。因為,是骰子開創的不確定性,讓遊戲變得生動活撥有趣味,也讓遊戲產生許多不可預期的變化,造成玩家獲勝的障礙與挑戰。而在這些障礙與挑戰中,學習解決問題的知識與方式。
同樣的,面對現實世界,也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讓人生充滿了障礙與挑戰。因此,在遊戲中訓練自己,在面對不確定的情況下,迅速做出有品質的財務判斷與決定,是兩個遊戲共同很重要的價值之一。也是參與遊戲的人,特別應該要重視的功能之一。除此之外,現金流遊戲與大富翁遊戲的意義與功能就分道揚鑣了。
在玩現金流遊戲的時候,首先要準備一些工具—計算機、鉛筆和橡皮擦。整個現金流遊戲的過程,訓練我們在資產負債表與損益表之間,現金流與兩者的邏輯關係。透過每一次的財務操作,去熟悉資產與負債、收入與支出的相對性,以及這些相對性對於我們達成財富目標可能產生的正面或負面的影響。每一次財務操作都會影響財務紀錄表上的數字,那麼,就會需要不停地使用計算機、鉛筆和橡皮擦三樣工具。
現金流遊戲呈現的這種動手填寫財務報表的特質,很符合我們學習的基本原則--「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雖然是遊戲,卻模擬了現實生活中我們實際的作業方式,也是因為如此,不論對於學習方法或者學習效果,都比一般課堂上傳統教學方式都還要引人入勝。
現金流遊戲的內容的確是比大富翁遊戲複雜很多,主要原因就是在於要更貼切地模擬現實生活中的投資世界與投資行為。當現金流遊戲在競賽的軌道(老鼠賽跑圈—窮人、快車道—富人),與四種機會(小生意、大買賣、市場風雲、額外支出)的情境卡片都相當程度地涵蓋了我們的人生際遇以及與財務相關的可能性,在遊戲中學習到的經驗與教訓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種幫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的好方法
52 種幫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的好方法
一個擁有信心的孩子 ,必能努力向目標邁進,追求自我實現;一個有
自尊的孩子,必能成長進步、適應環境。這樣的孩子前途將是一片
燦爛!
1.給孩子一份真誠的讚美。
2.別讓孩子有負面的自我評價。
3.常對孩子說「請‧謝謝」 ,也讓他們學會對別人如此說。
4.只有我和你-----和孩子共度一段愉快時光。
5.幫助孩子學習作決定-----鼓勵孩子玩需要作決定的遊戲。下象棋、西洋棋,都可以讓孩子們在不受父母的影響下,學習作決定。
6.讓孩子從游泳中建立自信-----會游泳的孩子,已經能克服生命中最大的恐懼‥懼水症。在學習的過程中,孩子將體會‥恐懼是可以面對的,技能是可以學習。
7.讓孩子擁有貴賓般的尊榮-----孩子的自尊是在他人一次又一次的另眼看待和重視中建立起來的。
8.問問孩子的意見-----在談話中記得問問孩子:「你認為呢?」、「你的看法呢?」、「你對這事的感覺如何?」、「你有其他意見嗎?」
9.為孩子佈置一個發表園地-----用冰箱的門做為發表園地,或者在牆上釘一個框框,展示孩子作品。
10.幫助孩子結交朋友-----給孩子充分的自由,邀朋友到家裏玩。你可以選定幾小時或幾天,讓孩子帶幾個朋友到家裏玩。
11.讓孩子覺得受重視。
12.和孩子一起祈禱。
13.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語言能力。
14.教導孩子如何使用指導手冊-----讓孩子有親手組合新的孩童床或玩具火車組的經驗。讓孩子從閱讀指導手冊中學會將東西整理就緒。
15.為孩子訂定生活常規。
16.教孩子基本的急救方法-----急救和意外預防技巧還能幫助你的孩子有處理緊急情況的信心。
17.盡可能回答孩子的問題。
18.遵守諾言-----對孩子來說,遵守諾言也是愛和關懷的高度表現。在孩子眼中看來,不遵守諾言就是說謊,就是不愛他。
19.教孩子基本的烹飪技巧。
20.鼓勵孩子讚美他人。
21.鼓勵孩子參加團體活動。
22.鼓勵孩子問問題-----問問題需要有勇氣、積極的自尊和自信,幫助孩子獲得知識和改進學業成績最有效的方法,是鼓勵孩子問問題。
23.為自己發光鼓勵孩子走自己的路。
24.讓孩子學會祈禱。
25.盡可能告訴孩子你這樣做的理由。
26.盡量參加學校的家長會。
27.告訴孩子他的「當年勇」。
28.讓孩子教你一些「新」事物-----給孩子機會,讓他教你一些他知道而你「莫仔羊」的「新」事物,這將令他神采飛揚。
29.教導孩子如何「迷途知返」-----教孩子萬一迷路了,該如何「迷途知返」。首先告訴孩子務必要留在原地不要隨意走動。訓練孩子說:「我迷路了,你可以幫助我嗎?」。教孩子如何找出自己的位置,以及教孩子看地圖的技巧。
30.幫助孩子學會如何面對拒絕-----讓孩子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同的品味、好惡、觀念、價值觀或者作風。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也許有些人和你的孩子一拍即合, 有些人則不然。
31.讓孩子學會「給予」-----讓孩子知道給予不是對不如已者的施捨,而是一種愛與關懷的表達。讓孩子知道為需要幫助的人服務也是一種禮物。
32.準備兩枚應急的銅板打電話-----一個擁有兩枚應急的銅板打電話的小孩,是一個能扭轉劣勢,轉危為安的孩子;一個知道自己應該何時以及向誰求救的孩子,是一個不會孤單和恐懼的孩子!
33. 鼓勵孩子背誦文章-----其實,背誦詩篇、名言警句或成語可以幫你的孩子留意語文文字的結構和使用方式。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比較喜愛舞文弄墨,而且在語文方面也會有較高才能。
34.給孩子探索這個世界的自由。
35.教導孩子學會如何自我保護。
36.鼓勵孩子結交可信賴的大朋友-----鼓勵你的孩子和他的祖父母、叔、伯、阿姨,建立良好的關係,讓這些親人成為孩子可信賴的大朋友。
37.不要在孩子面前批評別人。
38.不做無益的恐嚇威脅-----如果你說:「假如你這麼做,爸爸會打你屁股」,在孩子惡劣的行為發生後,卻沒有懲罰,這就是無益的威脅恐嚇。沒有言出必行的話,會讓孩子認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相信爸爸在說真話。」
39.幫助孩子預作準備-----信心、自尊,是給「預作準備」的孩子,也就是準備就緒去迎接挑戰的孩子,以及知道「爸媽非常尊重我,幫助我為第一次的經驗預作準備,我不需去害怕面對這些新事物。爸媽都認為我可以處理這個情況,所以我當然可以。」
40.幫助孩子學習如何面對失敗。
41.讓孩子擁有一個帳戶。
42.和孩子一起嘗試新事物。
43.孩子闖禍了 ,讓他自己善後。
44.與孩子分享你的希望。
45.和他談談關於「性」的事。
46.給孩子一份值得永存的遺產 ,不一定是金錢。
47.教導孩子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48.重視孩子的新發現。
49.讓孩子養寵物。
50.勇於向孩子說「對不起」。
51.讓孩子擁有意外的驚喜。
52.緊抱孩子,告訴他「我愛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27 貝神祭與官將首
2008.12.27今天原本要拍梅花
今年梅花似乎較往常晚一點開花
出發前一周改到南橫高雄縣桃源鄉拍鄒族「貝神祭」
感謝鳳山班國賓提供這則訊息
讓大家拍的很盡興
出發時高雄天氣晴朗但霾氣很重
一到寶來山區天氣開始變好
藍天與陽光持續出現
大家在冬天當然捨不得這樣好天氣開始「一陣狂拍」
「貝神」的由來
(抄自桃源鄉公所「2008貝神與梅花的邀約」簡介)
據傳
南鄒的拉阿魯哇族在遷來現居住地的老濃溪兩岸之前
曾居住在東方的日昇之地hlasunga
與矮人kaburua相處融洽
拉族人在離開該地時
矮人贈送12顆聖貝及祭典給拉阿魯哇族
而遷地定居後拉阿魯哇族依照矮人的叮嚀
每年舉行盛大的貝神祭典
以求平安豐收與族群興旺
此12顆貝殼分別代表12神靈:
勇猛神、狩獵神、健康神、食物神、驅魔神、勤勞神、平安神、驅攬神、狀元神、守護神、聰明神及風雨神
矮人並交代拉阿魯哇族人須視貝神如己神虔誠祭拜
從此以後成為拉阿魯哇族人的信仰與守護神
拉阿魯哇族人也妥善的珍藏貝神到今日
這是和阿里山鄉鄒族頭目合照
這位頭目我已經在各種場合見過好幾次了
這是第一次與他合照
沾他的光我也變的很帥
活動以貝神文化祭典儀式為主軸
內容有「布農族的八部合音」與鄰近部落和鄒族傳統祭典歌舞
班上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拍攝活動感覺很新鮮
不時有人東跑西竄的細心獵取鏡頭
似乎已經忘了自己的年齡
哈…...攝影真好「藝術又健康」
中午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歡迎各位現場來賓到鄉公所前享用『愛宴』午餐」
因此大家享受到一分免費與原住民朋友共進午餐的機會
午餐很豐盛 最少百餘人共進午餐
烤豬肉 烤大魚 蒸泰國蝦 南瓜 龍鬚菜 炒迷粉 小米飯 原住民粽子 排骨湯 愛玉甜點 橘子水果…好豐盛ㄛ
感謝鄉長的用心與招待(明年一定選你)
午餐用畢下午驅車直達屏東市「慈鳳宮」拍攝「全國官將首大賽」
這條路好遠
馬不停蹄的足足開2小時半
感謝「大姐夫」的辛苦 中午酒足飯飽後沒得午睡還要開車…「真的很累」
我一路暈車昏睡到屏東
下車還顛三倒四的晃著身子走路到會場
但是……….「一聽到鑼鼓聲想起、拿起相機之際」
什麼「昏頭轉向」全部暫時存到銀行回家再說
衝啊!…拍啊!…卡喳!卡喳!卡喳!

去年應鳳山班國賓邀約曾經來「慈鳳宮」拍過一次
感覺很棒
也拍到許多佳作在發表會展現光芒
因此今年有排入攝影訓練計畫當中
但是…..情報錯誤
11月初經電話詢問屏東報社友人…「屏東縣政府因今年經費不足…停辦」
因此將課程改為「大寮鄉三隆村拍花海」順便參加比賽(當然大家得到非常優異成績)
沒想到……
裕誠班學姐嘉慧因為資料需要非得拍到「官將首」不可
因此契而不捨的在網路搜尋近半個月
終於在12月26日晚上22:30告訴我「找到了」
終於找到屏東市「慈鳳宮」拍攝「全國官將首大賽」
咦……..這不是我去年拍照今年說要停辦的地方嗎?
上網一看果真有辦
來不及通知大家
只好明早出發再臨時告知
可去的就跟,不能去的只好明年再來了
在桃源鄉拍享用午餐時
因各車下午都有計畫 大部分都不來拍「官將首」
由於今早出發前已經說明「官將首魅力」了
又礙於開車路長需趕在下午2點開幕比賽前就定位
時間急迫
因此沒有多餘時間再作「勸導」
只好讓各車自行決定
要去的先走一步了
沒想到下午3點半抵達會場後(趕不及,遲到1個半小時)
各車也陸續抵達
熟悉的臉孔一個個在人群中竄出來
心想「這樣才對」
依我對這支「野戰特種部隊」的了解 回來必定有佳作
果然「阿榮」捷足先登PO上部落格
「老大」、「主尾」、「論言」…陸續PO上
不過礙於作品實在太好
為了發表會精采演出只好發出「禁止通告」
各部落格只許PO上少數幾張意思表示一下
其他就在2月22日「陳老師攝影家族年度發表會」與各位精采見面了
比賽活動預計持續到晚上9點
因為晚上還要去醫院探望一位因運動傷害住一週的學員
所以6點先行離開
感謝宜臻、程有(宜臻兒子)、子娥(戴面罩)陪同一起探望學員
晚上回家昏睡到隔天早上9點
今年大概就這天睡最久10個小時
明年2009年本班將會有系列攝影教學計畫
除了固定的初、中、高級一般課程之外
也將會帶領大家朝比較抒情文靜的「心象」專題作品邁進
將「情感與意境」融入作品當中
並且也會不定時的安排喜歡刺激作品的學員們組成武裝「野戰特種部隊」(簡稱「特攻隊」)
進行各種廟宇、民俗、慶典活動拍攝
專門在不論氣候多惡劣或是人潮多麼眾多的地方或是挑燈夜戰的極惡劣環境與磨耗體力中拍攝精采作品
光是1~2月計畫就有「春節九族櫻花祭」、「元宵前一天台東炸邯鄲」、「元宵節鹽水蜂炮」、「元宵高雄燈會9天」……再來還有...…「內門送江陣」、「原住民祭典」、「日本櫻花祭7日遊」…...還有「二天一夜不眠不休的北港朝天宮馬祖生日廟會」、「澎湖菊島天人菊」、「東部原住民各部落祭典」……..
哇! …
我看大家要保留一點精力
也要跟著子娥與一秋到健身工廠練一下身子才行
……「衝啊」!!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金生物【組圖】地球十大 黃金生物
標籤:十大黃金生物, 地球十大黃金生物, 黃金生物, 黃金生物 照片地球十大黃金生物,黃金生物,十大黃金生物,黃金生物 照片,黃金生物 圖片,黃金生物 組圖據國外媒體報道,你是否見過“黃金生物”?在地球上存在一些神秘的黃金生物,它們非常美麗而罕見,看上去就如同貴重的金屬。其中包括:多彩昆蟲、蛛形綱動物、脊椎動物,甚至還有特殊的“龐德女郎”,電影《007》中性感的龐德女郎全身涂滿金粉,看上去非常精美,如同活生生的黃金珍寶。黃金生物 - 地球十大 黃金生物 : 金色長尾猴黃金生物 - 地球十大 黃金生物 : 金色長尾猴(圖片來源:資料圖)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去有時是一種幸福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得之桑隅,失之東隅”。

生活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正如古人說的那樣: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在漫長的歲月裏,順境與逆境,得意與失意,

快樂與痛苦,無處不在,無時不困擾著我們。

於是,生命裏留下了許許多多的遺憾印跡,

生活裏有了無數聲長籲短嘆。遭遇坎坷,

面對困境,我們總是在利與弊之間取捨,

在失去與得到的交替之中成長。



一時間想不起是誰說過:

“如果你因為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失去群星了”。

乍眼看去這不經意的一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

讓我嘗試換一種思維,換一種角度來思索失去與得到

之間的區別和差距。於是不難發現獲得是一種幸福,

失去是另一種幸福。明白在擁有的同時也有可能

失去的道理。這句很有哲理,生活中,既有失望也有希望,

有痛苦也有快樂。因此,我們要明白失去是痛苦的,

但不能因此失去對生活的信心與希望,

不能陷在焦慮與遺憾的泥沼裏自暴自棄。



世間萬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有其利必有其弊。

十全十美的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俗話說得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當你遇到遺憾和失敗時,

重要的是看你怎去面對和接受這個現實,而不是低頭嘆息

任由其意志消沉。我們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腳踏實地的精神。

既使前方道路是泥濘的、崎嶇的,充滿著危機;

儘管你戰戰兢兢地向前走,也不可能避免偶爾會摔上一跤,

甚至也會摔得頭破血流。但只要你能勇敢地爬起來,

重新站起來,繼續地往前走,最終勝利總是屬於你的。



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如果你只會一味的

感傷失去,那麼你將一無所有,只有有能力去享受

失去的“樂趣”的人,才能真正品嘗到人生的幸福。

讓自己承受失去的東西,也許你會感到很痛苦,

那也要自己去承受,別人是代替不了你的。

傷和痛是有的,這就證明你已經長大了,成熟了。

失去的時候,你可以哭,可以發洩,可以找朋友傾訴…

過後,你的世界就會充滿了陽光。



生活中,我們既要享受收穫的喜悅,也要享受

“失去”的樂趣。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失去的同時你也在得到。失去了太陽,

我們可以欣賞到滿天的繁星;失去了綠色,

我們可以得到豐碩的金秋;失去了青春歲月,

我們走進了成熟的人生…… 朋友,別因為失去了

而感到遺憾,勇敢地去面對,做生活的強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美容藥膳
吳蓉 茹 醫師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女人,莫不希望擁有水嫩白皙無暇的肌膚。
皮膚的好壞除了與遺傳有關外,還與全身的營養狀況及外界環境如化
學、物理、陽光等刺激有關。



中醫認為,五臟氣血的盛衰,直接關係到面貌的榮枯。若臟腑功能失
調,精氣衰弱,反映在臉上則是黯淡無光,甚至產生斑點及其他皮膚疾
病,只有身體健康,氣血流暢,肌膚有所養而光澤柔嫩,容貌才不易衰
老,鬚髮才不致早白。



與皮膚關係最為密切的臟腑為肝、脾、腎及肺臟。壓力大,容易緊張、
發怒的人,易傷及肝臟,導致肝氣鬱結,呈現偏黃的臉色。飲食失調或
易憂慮的人,脾臟容易損傷,運作不暢,氣血生化不足,而出現蒼白、
黯淡的膚色,<千金要方>記述:"便難之人,其面多晦",中醫也認
為"肺與大腸相表裡"、"肺主皮毛",便秘會令毒素留存體內,表現在面
部則是膚質晦暗,易生斑點、青春痘。



女性的皮膚狀況與月經正常與否也有密切的關係,另外,服用避孕藥及
懷孕的婦女,由於賀爾蒙的改變,也易生斑點。所以,要讓皮膚變好,
最基本的工作,還是要把身體調養好。



當然,要讓皮膚變好,保養上有許多事項都要注意:



1.徹底做好清潔與防曬的工作

2.生活作息規律,要有充足睡眠,不熬夜

3.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4.不抽煙、不喝酒、咖啡及濃茶

5.避免吃油炸、燒烤的食物

6.盡量抽空做運動

7.適當的情緒紓解,保持愉快的心情

8.重視基礎保養



在外用方面,可使用中藥美白敷面粉,加鮮奶或蛋白或蜂蜜調勻後敷
臉。持之以恆,皆可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除了外敷,要讓皮膚變得美美的,也可從食療著手。



一、薏米百合粥:



1.組成:薏苡仁30克,百合6克

2.用法:薏仁、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煮沸後微火煮1小時即成,
早晚空腹食用,可加適量糖或蜂蜜調味。

3.說明:薏苡仁能清熱利濕,加上百合則有補益潤澤養顏的美容效果,
又可作治療影響美容的扁平疣、痤瘡、雀斑的輔助療法。



二、潤膚雞絲湯:



1.組成:雞肉100克、雞蛋1個、玉米、調味料、水適量

2.用法:用刀背把雞肉拍爛,撕成絲,雞蛋和適量玉米

一起放入鍋內,加水,小火慢慢煮至熟。

3.說明:經常服用,可使皮膚潤澤柔軟,富有彈性。



中醫美容特別強調整體觀,內服藥物、食物,配合外敷、按摩等方法以 
調和臟腑,氣血通暢,達到身體健康、延緩老化,青春永駐的目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待字閨中您知道嗎?
剛果的龐德姑娘,如果把頭髮梳成一根根向上豎起來的短辮子,
中間空出一個道 [ 濠溝 ]就表示她未婚。
在法國有一個地方,公開物色的少女,
通常是帶著紫色的雨傘。這樣想要尋找伴侶的男性便可一目了然。
希臘馬其頓姑娘,如果穿著紫色的緊身上衣,
便是表示她扔然待字閨中。
尼加拉瓜的土族未婚姑娘會在髮鬃的左右兩邊結一個小花球。
在太平洋的一些島嶼上,未婚少女會把一朵鮮花待在左耳上。
如果鮮花戴在右耳,就表示有了意中人,或已經出嫁了。
緬甸的未婚女孩到了15~~16歲時要穿耳洞舉行 [ 穿耳禮 ]
父母ㄝ要設宴請客,熱鬧一番。從此她就成為待字閨中的姑娘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在生活---紅白蘿蔔干貝煮
_filtered {font-family:"新細明體";} _filtered {font-family:"Cambria";}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in 0in 0.0001pt;font-size:12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div.Section1 {} 這麼好吃的白蘿蔔可是要好好利用,用年節會準備的 乾燥珠干貝一塊燴煮,白蘿蔔的清甜混合著干貝的鮮 香,簡單的蘿蔔滋味也變的不簡單. 紅白蘿蔔干貝煮 約4-5人份 材料: 紅蘿蔔150g,白蘿蔔300g,青蔥1/2支,乾燥珠干貝10g, 雞骨高湯350cc(蒸好的珠干貝湯+雞骨高湯合起來), 調味料: 紹興酒1/2茶匙,醬油1/2茶匙,鹽1/4茶匙,糖1/4茶匙, 太白粉1大匙+清水1大匙(混合均勻勾芡使用) *鹹度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步驟: 1.紅蘿蔔及白蘿蔔切約0.3cm寬細絲,青蔥切末 2.珠干貝加入100cc的沸水,放電鍋中蒸煮30分鐘 3.將珠干貝蒸至手捏可以壓碎(蒸好的珠干貝湯保留做高湯) 4.切好的紅白蘿蔔用沸水川燙3分鐘撈起
5.炒鍋中放1/2大匙油,由溫熱將干貝放入小火炒香 6.紹興酒加入翻炒1分鐘 7.繼續將高湯及其他調味料加入煮沸 8.接著將川燙好的紅白蘿蔔放入煮至沸騰 9.蓋子蓋上,使用小火熬煮15-20分鐘至蘿蔔軟 (若煮的過程中湯汁不夠可以斟酌添加) 10.將蔥花加入混合均勻再煮1分鐘 11.最後將太白粉水混合均勻勾薄芡即可
補充: 1.乾燥珠干貝也可以使用蝦米代替,省略蒸煮程序,用熱水泡軟即可 2.紹興酒也可以使用米酒代替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年第二學期春季親子旅遊
別忘了和尼荳的約會
地點:劍門生態花果園
時間:4月9日 上午9:00
小小叮嚀:別忘記帶地圖喔!如果迷
路,請不要放棄,因為孩
子很期待和同學渡過一
個美好的回憶!
http://ezgo.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A_emily_20040818134229&city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