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中央社”援引巴西媒體4日報道,巴西情報局在2003至200裝潢4年間,對3個國家駐外機構外交官進行監視。
  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取得的巴西情報局巴里島(ABIN)官方文件,詳述2003至2004年間執行的10項任務,包括監視伊朗、伊拉克與俄羅斯外交人員。
  2003年,該情報局因懷疑俄國人在巴西從事間諜活動,跟蹤拍照時任俄羅系統傢俱斯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卡許巴(Anatoly Kashuba)與俄羅斯國營武器出口公司羅斯波隆公司(Rosoboronexport)代表的日常活動。
  2004年4月,該情報局跟蹤前伊朗駐古巴大長灘島使蒙法瑞德(Seyed Davood Monfared)在巴西的行程。
  另外,美軍褐藻醣膠入侵伊拉克時,多位中東國家外交官尋求巴西庇護,巴西情報局也暗中監控伊拉克大使館人員進出。
  巴西總統府機關安全辦公室4日聲明,證實情報局在2003至2004年間的反間諜行動,但強調這是遵循巴西為確保國家安全及利益制定的法令;任何泄露國家機密的行為均屬犯罪,將依法追究刑責。
  據報道,2013年7月,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斯諾登揭露巴西政府人員被美國監聽一事,其中包括巴西總統羅塞夫與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等國營企業。
  此外,巴西與同樣成為美國監聽目標的德國,上星期向聯合國遞交提案,要求保障網絡隱私權。  (原標題:巴西被曝曾監視他國外交人士 巴當局已經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