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站11月19日訊(鳳凰新聞網 冷望星)11月18日,筆者從鳳凰縣林峰政府獲悉,連日來,該鄉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狠抓護林防火工作,確保森林資源安全。
  為確保護林防火工作落到實處,該鄉成立由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森林防火領導小組,明確各村黨支部書記為第一責任人,並實行“一票否決”的責任考核機制。組建鄉、村“聯防聯治、群防群治”的聯防網絡,實現全鄉森林防火工作齊抓共管的局面。為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該鄉通過在村莊周圍的牆體和公路沿線醒目位置,刷寫、懸掛永久性固定防火宣傳警示標語和防火條幅等方式,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同時,充分利用防火宣傳車宣傳廣播《森林防火條例》和《森林法》,把護林防火資料送到重點林區、田間地頭以及村民家中,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餘份,製作防火標牌8個,刷寫標語20條,懸掛防火橫幅40餘條。此外,加大巡護力度,由鄉鎮領導帶領林管站工作人員不間斷深入到村的方式進行督查,嚴格控制野外火源,做到路口有人把,禁區有人看,堅決杜絕火種入林;對痴、獃、傻和老年人等特殊群眾進一步落實監護人的監護責任,管住重點人群,防止違規用火或過失放火等因素引發森林火災。  (原標題:鳳凰林峰鄉冬季森林防火出實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