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是一個重度霧霾天,空氣質量指數(AQI)踩著爆表的節奏居高不下。合肥市環保局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據介紹,合肥實施空氣質量新標準一年來,空氣質量優良率從87.8%跌為53.41%,PM2.5年均值超標1倍多。“這並不意味著合肥空氣質量惡化,只是新標準更嚴格。”有關負責人強調說。
  去年11月30日,合肥市環保局官方網站開始向公眾實時發佈空氣質量新標準實施後的監測結果。合肥市環保局法規宣教處處長夏雲起告訴記者,相比於舊標準,新標準的最大不同在於將PM2.5納入監測範圍,而PM2.5大多數時候都是首要污染物,導致空氣質量達標率下降。
  與其他城市對比,合肥空氣質量如何?合肥市環保局稱,在31個省會城市和直轄市中,合肥能排到“中上游”。環保局引用了來自國家環境監測總站1~10月,對全國74個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的城市的監測結果。從周邊省會城市看,南昌和合肥旗鼓相當,合肥好於南京、武漢、鄭州、太原、濟南。(李國珍) [1] [2] 下一頁標簽:空氣質量 重度霧霾 合肥市環保局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合肥市環保局:空氣質量未惡化 標準變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