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9日訊 民進黨“現階段對中政策總結報告草案”出爐,定調其所謂“臺灣前途決議文”的核心價值毋須改變,將以所謂“憲政共識”做為兩岸對話基礎。
  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將開會討論“現階段對中政策總結報告草案”,草案主張“臺灣前途決議文”的基本立場與核心價值毋須改變,但“對中政策”必須與時調整,更務實處理新生議題,讓臺灣民眾相信民進黨有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
  報道稱,在草案內容有關所謂“國家安全”方面,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提出“民主同盟”概念,但民進黨核心人士表示,將改以“深化與美、日、歐盟等民主伙伴關係”定位,不用具有冷戰時期的舊思維。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曾批評,所謂“民主同盟”具有強烈針對性,意味宣告將重回兩岸對抗路線,會觸動北京的敏感神經。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民進黨:將深化與美日歐等“民主伙伴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