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訂製游的開發還處於起步階段,但業界普遍認為,個性化訂製游市場潛力不容小覷,用攜程太美國際旅行花店社首席運營官郭明先生的話說,“服務業的發展趨勢一定是向著個性化的訂製服務方向發展的,旅游服務業也不例外”。
  在業內看來機車借款,訂製旅游有三個特性:個性化、多樣化、市場細分化,這是它的優勢也是劣勢,正常的啞鈴服務結構變成了橄欖球式服務結構,就需要大量有經驗的旅游顧問人員去解決客戶的需求問題,這種情況制約著訂製旅游在旅行社的產品發展速度。
  不過,資深驢友康先生則認為,“私人訂製游”的本質是“量身定做”,它的核心並不應該在於追求奢華,而應該是讓消費者真正瞭解旅行的意義,深切感受一個地區的風土人情,體會一個民族的文化積澱。因此,所謂的“私人婚禮道具訂製游”未必一定要多高價多高端,它可以是“去法國莊園跟行家一起品鑒紅酒,到歐洲最著名的球場上與球星打一場高爾夫球賽”,也可以是“到陝北掛紅燈籠、跳秧歌體驗民俗年”、“到寺院靈修,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靜逸生活”。康先生建議,旅行社開發的產品可以沒有現成的行程,每個項目都是根據客人的需求量身定做,價格也沒有統一的界定,會根據客人的要求調整,服務廣大的中薪階級,“畢竟高消費人群是少數”。
  也有一些旅游業界人士認為,旅行預防癌症的方法社必須推出適合不同層次、不同口味游客需要的產品,讓不同的消費群體對號入座。導游林小姐表示,訂製旅游的產品數量要超過傳統常規產品的占有率,就需要旅行社產品升級換代的同時和游客的要求達到一個契合度,完美的旅游是旅游者和供應商協作完成的。同時,旅行社還必須配備高端訂製的策劃人士,除了滿足訂製群體出游方面全新的旅游體驗要求外,更要讓訂製群體在精神層面上有所收穫,“提升旅游產品的內涵應該是未來業內訂製游思考的方向”。
  (原標題:供求雙方固態硬碟共促市場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