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巴西總統羅塞夫。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巴西總統羅塞夫在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為巴西政府的經濟管理進行了辯護,但未能提出具體措施,羅塞夫試圖在新興市場拋售潮中安撫投資者。
  羅塞夫在世界經濟論壇上重申平衡公共財政和通脹控制的承諾。她的助手稱這是一次重要的演講,意在重新獲得外國投資者的信任。
  “我想強調我們不會在通脹面前示弱。此外,財政責任是我們尋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本準則,”羅塞夫說。
  投資者對巴西政府提出大量指責,對巴西經濟前景越發悲觀。一份央行調查顯示,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2014年該國經濟僅增長2.0%。
  過去12月里,巴西股指下跌了20%,而同期墨西哥股指僅下跌8.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22.3%。大多數投資者稱,巴西股市下跌的原因是對經濟基本面、政策執行反覆無常和政府嚴重干預民間行業的擔憂。
  羅塞夫安撫外國投資者稱,巴西是安全的;並重申會兌現合同,外國投資者一直獲得良好對待。“我的政府已經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強與投資者的關係。”  (原標題:巴西總統為經濟政策辯護 安撫受損失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