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研討會上發表講話
  原標題:中國駐埃及使館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專題研討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元鵬):當地時間7日,中國駐埃及使館在開羅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出席研討會併發表講話。約40名埃及新聞界人士、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友好人士,以及中國駐埃使館官員、新聞媒體代表等參加研討。
  宋愛國大使在講話中高度評價“一帶一路”的戰略意義。他指出,過去三十多年,中國的開放主要是朝向發達國家,但今後,包括埃及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將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開拓方向。他強調,中方當前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其西向交匯地帶是包括埃及在內的廣大阿拉伯國家。埃及區位優勢突出,中埃經貿互補性強,“一帶一路”將搭建中埃互利合作新平臺,開闢中埃關係發展新天地,實實在在地造福兩國人民。
  與會埃及友好人士積極發言,高度評價“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深遠意義和廣闊前景,並就這一戰略的具體實施提出自己的建議。
  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中亞和東南亞國家時,分別提出了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這成為新時期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特別是向西開放的戰略構想和重大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