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通訊員榮秋瑾、實習生蔡玲)昨日,省政協召開界別協商座談會,就加快推進我省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問題與省政府及省直相關部門協商座談。
  此前,省政協人資環委、社法委,民革、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別,部分省政協常委、委員,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聯合赴武漢、宜昌、孝感、咸寧進行了調研或視察。
  省政協副主席王振有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指出,要高度重視人口老齡化問題,切實增強做好養老事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拿出過硬措施,落實國務院和我省有關政策;要下大力氣辦好養老服務中心,明確主體責任,加大投入,採取有力措施來推動;要調動社會養老積極性,推進機構養老,鼓勵社會資金進入這一領域,在土地、水電等方面給予政策傾斜;政府要在養老服務業發展中找準定位,逐步加大對養老服務業的投入;要理順養老服務管理體制,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明確職責,搞好頂層設計,做好規劃,發展好與此相關的第三產業。
  省民政廳、省老齡委負責人介紹了我省相關工作推進情況。省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原標題:推進全省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