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駐懷化督導組副組長楊厚祥查看麻陽縣譚家寨鄉政府服務中心民政辦、社會救助站,翻閱了扶貧對象檔案。
  
  楊厚祥一行看望慰問麻陽縣譚家寨鄉宋家灣村吳公橋村百歲老人張湘柏
  
  楊厚祥視察麻陽縣譚家寨鄉楠木橋村大學生創業園
  
  楊厚祥一行在麻陽縣蘭村鄉椒林村,查看新農村建設休閑農業攝影展板。紅網麻陽站8月29日訊(通訊員 張祥雄)8月28日,湖南省委駐懷化督導組副組長楊厚祥一行來到麻陽縣,通過聽取彙報、檢查材料、實地查看等方式,檢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對麻陽縣黨的群眾路線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詳細彙報。省督導組成員嚴虹,市委第四督導組常務副組長洪慶濤隨同檢查指導。
  上午,省委督導組檢查了常委班子整改“兩方案一計劃”,聽取了麻陽縣委書記胡佳武就麻陽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彙報。麻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精心謀劃,措施有力,前期準備充分,活動開展有序有聲色。25名縣“四大家”縣級黨員領導幹部示範推進,建立了46個正科級單位聯繫點和23個基層黨支部聯繫點;縣、鄉70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建立了900多個聯繫點,先後共深入聯繫點1900餘人次。認真組織開展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查擺問題入心入骨,開展批評見筋見骨。23個鄉鎮均在8月22日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80個縣直單位均在8月27日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全縣640個基層黨支部中206個黨組織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大會。縣委書記胡佳武帶頭開展談心談話34人次,其他縣級領導均談心談話15人次以上。縣委常委都對班子其他成員提出批評意見3條以上,共收集到批評意見396條。立足實際,科學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強化整治出實效。縣委常委會聚焦“四風”問題,制定了立行立改10條,例如提出精減縣級文件20%以上,壓縮全縣性會議30%以上。此外,還通過搭建民主議事平臺、開展專項清理整治,接受群眾監督,確保了問題整改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胡佳武表示,麻陽縣將繼續完成組織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專題組織生活會。進一步修改完善縣“四大家”班子整改方案和個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清單,併在縣電視臺、縣新聞網、縣政府網等媒體進行公開、公示。抓好縣委常委會立行立改10條和45項專項整治任務的整改落實工作,並抓好班子整改方案和個人整改措施的落實兌現工作。縣委常委會將進一步修改完善制度建設計劃,並切實做好各項制度的制定工作。同時,結合麻陽縣實際,扎實開展“黨員幹部'照鏡子'、服務群眾'結對子'”活動。著力解決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把黨的惠民政策落實到基層,真正讓群眾看到效果和變化。
  下午,楊厚祥一行看望慰問了麻陽縣譚家寨鄉宋家灣村百歲老人畢桂月和吳公橋村張湘柏兩位百歲老人。兩位老人今年都剛好100歲,身體健康,精神矍鑠。楊厚祥向兩位老人問好,給老人送去了慰問金和禮品,並祝福老人晚年幸福。
  隨後,楊厚祥來到麻陽縣譚家寨鄉政府,查看鄉政府服務中心民政辦、社會救助站,翻閱了扶貧對象檔案,與工作人員交談,詢問瞭解了扶貧對象人數和救助情況。走進楠木橋村大學生創業園,楊厚祥視察了基地建設規模,詢問瞭解了基地經營模式、股份構成和收益情況,並饒有興緻親手採摘和品嘗了基地葡萄。瞭解到基地參股退股機制不健全,楊厚祥建議基地負責人探索股份退出機制,增強基地發展活力。
  楊厚祥還視察了麻陽縣蘭村鄉椒林村新農村建設。椒林村借助自身區位優勢和交通條件,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現代休閑觀光農業和鄉村旅游,實現二、三產複合發展。該村對全村產業發展進行了科學規劃,五年內將建成3000畝錦江水上樂園、100畝梅園、200畝桃園、300畝葡萄園和50畝草莓園,實現年接待能力50萬人次,使之成為懷化、鳳凰、吉首、同仁旅游路線的精品。楊厚祥一行沿著荷田小道前行,一邊欣賞荷田美色,一邊瞭解鄉村規劃。走過荷田穿過楊樹林,楊厚祥對椒林新農村建設贊不絕口,建議村裡嘗試發展垂釣等休閑娛樂項目,留住游人。  (原標題:湖南省委督導組檢查麻陽群眾路線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