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趙曉輝 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22日說,2015年將加快建設寬帶網絡基礎設施,強化互聯網行業管理和網絡信息安全保障,4G用戶力爭突破2.5億。
  苗圩在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說,當前,信息通信業呈現出以移動互聯網為主導的發展趨勢,網絡和終端更加智能化,應用和服務更加規模化,跨界融合速度不斷加快,新業態、新模式層出不窮。但同時也要看到,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相對滯後,城鄉水平差距較大,市場秩序有待規範,網絡與信息安全形勢愈發嚴峻,行業管理難以適應互聯網迅猛發展的形勢。
  他說,2015年將實施寬帶中國2015專項行動,創建寬帶中國示範城市,落實電信普遍服務補償機制,同時推動加快TD-LTE網絡建設和4G業務發展,4G用戶力爭突破2.5億,條件成熟時研究發放LTEFDD牌照。
  苗圩說,要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推進三網融合,做好雙向進入業務許可的受理審批,推動出台互聯網行業管理和產業發展方面指導性文件,出台新版電信業務分類目錄。
  他還表示,要堅決治理社會反映突出的垃圾短信、不明扣費、移動號碼攜轉難、校園市場惡性競爭、騷擾電話等問題,加強網絡與信息安全技術手段體系化建設,鞏固提升電話用戶實名登記成效,深入開展電話黑卡治理專項行動。  (原標題:工信部:2015年4G用戶力爭突破2.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