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月7日電 (記者 徐長安)最近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個笑話——“假如你在加拿大的朋友沒有聯繫你,那是因為他們實在太冷了”。加拿大環境部本周接連向加拿大東部安大略省南部的大多倫多地區居民發出極寒天氣預警,這些地區正經受自去年入冬以來最嚴寒的天氣。
  剛剛於7日下午3時發佈的最新氣象預警說,多倫多地區的極寒氣溫將繼續下探至攝氏零下16度,在呼嘯的西北風造成的風寒效應下,傍晚的體表溫度甚至低於攝氏零下30度。
  環境部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或者外出要註意保暖,其中特別提醒8類人群要格外註意,包括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戶外作業的工人、醉漢、嬰兒、老人等。
  儘管政府部門已經發出了極寒天氣的預警,但數以千計的流浪漢中,還是有人凍死街頭。
  1月5日,一名年齡在50—60歲之間的露宿者被髮現陳屍於市區一部廢棄貨車的後面。當日早晨的氣溫在零下10度左右。
  6日清晨,多倫多市中心央街和登打士街西南角的一個公車站內,又發現一名50歲左右身形瘦弱的男子倒卧其中,當時該男子身上只穿T恤及牛仔褲﹐已停止呼吸。
  儘管兩個流浪漢的真正死因需要法醫驗屍才能最終確定,但多倫多警方表示相信,他們的死亡與低溫有關。
  接連發生的兩宗流浪漢凍死事件,讓剛剛上任一個多月的多倫多新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遇上了麻煩。莊德利的辦公室外聚集了示威者,他們要求立即開放市區的避寒中心。
  按照多倫多市政府的規定,一般情況下只有氣溫低於攝氏零下15度才能發出嚴寒警報並開放避寒中心。而兩名流浪漢死亡時氣溫尚未低過這個標準。有關部門僵化的做法備受批評。
  有鑒於此,6日下午3時許,多倫多市公共衛生部門發出了極寒天氣預警,併在傍晚開放了兩處24小時避寒中心。(完)  (原標題:極寒天氣侵襲多倫多“路有凍死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