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之爭
  前冠軍的生死衙門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濤
  蘇亞雷斯露出兩顆(數一下,真的只有兩顆嗎)巨大的門牙,在他眼裡,意大利就是必須咬下的一塊肥肉。烏拉圭有“牙”,意大利則有“門”。你幾乎用腳趾頭想一下都知道,意大利一定會祭出防守反擊,或者只防守不反擊的傳家寶,因為他們只需要一場平局。看巴神,更要看布馮。“門牙”之爭,25日凌晨0:00的納塔爾球場,將成為判決兩支前世界冠軍命運的生死衙門。
  似乎有點繞,楊樹底下羊尿尿,不讓羊尿羊要尿——這場球其實就有這麼糾結。
  意大利出線,只需一場平局
  如果意大利和烏拉圭戰平,那麼意大利將直接出線,還有可能成為小組第一。這種情況,對於以防守著稱的意大利隊來說,是極為有利的情況。一個凈勝球優勢,在不同的球隊手裡作用是不同的,如果在今年的西班牙手裡,基本可以忽略不計,而在意大利手裡,就成了其他對手難以逾越的鴻溝,尤其是最後一輪還要直接對話。
  烏拉圭的情況簡單得多,要想晉級,必須贏球,平局和輸球都是無濟於事的。目前,南美已經有巴西、智利、哥倫比亞、阿根廷晉級,厄瓜多爾和烏拉圭待定。加上中北美已經晉級的哥斯達黎加,待定的美國、墨西哥,以及沒出局的洪都拉斯,美洲球隊在本屆世界杯搶奪名額異常凶猛。如果南美6支球隊全部晉級,加上美國和墨西哥,世界杯就成了美洲杯了,這從概率上不科學啊。所以預計厄瓜多爾和烏拉圭最多只有一支球隊出線,就看誰能搶到這個名額了。
  諸神就位,只差德羅西
  對於烏拉圭來說,他們已經沒有退路,出門右拐就是回家的路。貴為上屆世界杯四強,小組賽出局面子上也掛不住,所以放手一搏是他們的唯一選擇。要想攻破意大利防線,烏拉圭隊主要還得依靠蘇亞雷斯。蘇神在上一輪梅開二度,幫助球隊把根留住。以他上賽季在英超根本停不下來的節奏,夠意大利後衛們喝一壺的,尤其是意大利現在後防沒有一個定海神針的情況下。
  意大利也有一個神——巴神巴洛特利。如果蘇神是連環八卦掌,巴神就是六脈神劍,時靈時不靈,而這也是烏拉圭忌憚的地方,尤其是他們必須攻出去的情況下,意大利隊皮爾洛的精確制導+巴神的神經刀也是很要命的,如果真被意大利先進一個,估計把烏拉圭歷史上所有球星派上來也難以翻盤了。
  最大的變數是,意大利中場德羅西很可能因傷缺陣,這會堅定藍衣軍團擺出鐵桶陣的決心嗎?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濤  (原標題:門牙之爭 前冠軍的生死衙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