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隨身碟訊 “八一”建軍節前夕,5位外國媒體駐京記者昨日在國防部外事辦公室新聞發佈廳參加了每月例行的國防部記者會。這是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制度自2011年4月27日建立以來,首度對外國媒體開放。
  首批受邀參加記者會的有8位外媒記膠原蛋白者,來自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俄塔社、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日本《朝日新聞》、新加坡《聯合早報》。當天,5位記者到會,3位記者因沒在北京而缺席。
  當天的記者會持續80分鐘。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在記者會上回答了18個提問,其中4個來自外國媒體,內容涉及近期軍演對民航竹北房屋航班的影響、軍隊反腐、“2014-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印軍事關係等。
  日本《朝日新聞》記隨身碟者倉重奈苗說,能夠直接到現場與發言人當面溝通是個非常好的機會,對記者而言直接溝通最有效,“以後我每次都來”。
  軍事活動在褐藻醣膠一定程度上影響航班運行是客觀存在的,各國概莫能外。軍隊和民航有關部門就這次演習密切協調,提前發佈相關消息,採取多種措施,盡最大努力減少了對航班的影響。國家和軍隊相關部門正在研究推進空管體制改革,以期優化空域結構,提高資源利用率,保障軍民航飛行更加安全、順暢和高效。
  ——談軍演對航班造成影響
  如果有人對這些演練活動疑神疑鬼、對號入座的話,那完全是他自己的問題。
  ——談中國軍隊近期舉行的一系列演習
  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是信息化條件下聯合作戰的必然要求。
  ——回應中國是否設立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全軍官兵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查處,軍隊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任何人也不能心存僥幸。
  ——談徐才厚和谷俊山案
  長期以來,美軍艦機到中國管轄海域及其上空進行高頻度的偵察活動,這種做法嚴重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國海軍艦艇的活動,無論是範圍還是數量、方式,與美方艦機頻繁對華抵近偵察是不同的。
  ——回應美國海軍披露“中國派出一艘偵察船前往環太演習海域搜集情報”
  (綜合新華社電)
  (原標題:國防部記者會首邀外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