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日下午,微博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的首席記者王文志,再次通過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並稱宋林以不正當的手段為其情婦楊麗娟獲得在瑞銀(UBS)工作的機會。據消息稱,16日,瑞銀對可能涉宋林事件的女員工展開調查,此決定由瑞銀的瑞士總部作出。
  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在舉報中,直接指出宋林包養江蘇籍情婦,並提供情婦的部分身份證號碼,指宋林認識情婦楊麗娟後,利用職務影響,將楊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士聯合銀行集團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楊更成為宋林受賄和洗錢的重要渠道。
  據知情人士透露,瑞銀的法律部門已對投資銀行事務部員工楊麗娟展開內部調查。楊麗娟主要負責瑞銀企業客戶關係的,對象為大陸的國有企業。
  王文志稱,根據他獲得的信息,楊本人及其親屬名下,在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以上資產,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等地擁有大量別墅等高檔房產,在境內外瑞銀的發言人拒絕就此事作出評論。記者也未能聯繫到楊和宋林就此事作說明。
  而對於舉報,宋林16日上午在華潤集團官網緊急發佈個人聲明。聲明稱:“本人註意到網絡媒體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紀委舉報本人。本人對此極為憤慨,謹此聲明: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此種行徑已經對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聲譽造成了極大傷害,希望有關上級機構及相關部門儘快進行調查,本人亦將通過法律途徑對一切造謠誹謗人士及機構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
  對話舉報人
  中央反腐的決心給了我勇氣
  問:第二次舉報,有沒有考慮到將面臨各方壓力?答:沒有。主要是中央反腐的決心給了我勇氣,我有信心,因為我講的都是事實。我只是盡一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問:舉報信中的照片是線人提供的嗎?答:這個不方便透露。
  問:宋林16日上午在華潤官網發聲明,說是“惡意中傷”。請問你怎麼看待?
  答:我也看到了,他既然說是假的,那讓他說說照片里的女的是誰。我掌握的不僅僅是這一點點東西,這隻是我發出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我都已經發給中紀委了,還有一小部分我也會陸續提供給中紀委。
  問:你是通過中紀委舉報網站舉報的嗎?中紀委有回覆嗎?
  答:對,發完後顯示的是已經收到我的郵件了。問:華潤方面有沒有和你聯繫?答:沒有。
  綜合南華早報法晚等  (原標題:瑞銀調查可能涉事女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ujkooyo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